日本仁醫入江嘉仁帶志工來台參觀濟南教會

入江嘉仁帶日友人參訪濟南教會。(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裔日本心臟外科醫生入江嘉仁7月15日帶日本福島志工,來到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參觀,牧師黃春生除介紹濟南教會是日治時期在台設立的第一間教會,也帶他們上到濟南鐘樓參觀。事實上,濟南教會也是台灣第一間鋼骨結構的建物,屋脊的鋼材是從英國運抵來台,屋頂則是用檜木及銅片屋瓦鋪設而成。

(攝影/林宜瑩)

入江嘉仁其實是台灣人,父親是嘉義中會第1任總幹事江進發牧師,母親林湘琴則是婦產科醫師,當年因母親堅持到日本偏鄉行醫,全家陸續遷往日本。入江嘉仁深受父母影響,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發生核災後,多數人都趕緊逃難之際,入江嘉仁卻是逆勢而為,從日本埼玉往福島附近的磐城市跑。此行與入江嘉仁一起來台的福島先生一家人,則是從大阪前往磐城幫忙災民重建家屋,兩家人從此成為好友,也都在磐城國際差傳教會聚會。

就因為父母常常告誡入江嘉仁要往「有需要的地方」去,因此他就在磐城市設立綜合醫院,並擔任福島醫科大學災害醫療支援講座教授;從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入江嘉仁的醫院一年要進行約400例的心臟手術,因為該醫院福島地區唯一設有心臟專屬開刀房的地方。

目前,入江嘉仁的醫院正在擴建中,未來將設有三間心臟手術專屬開刀房,每間造價都超過新台幣一億元以上,另外還設有心臟檢查的相關檢驗室,就是希望能守護近40萬名福島地區居民的健康。在入江嘉仁大力號召下,已有6名年輕醫生陸續加入救治陣容,所以今年入江嘉仁才有時間返台拜訪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