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 鄭溪泮親族齊聚見證主恩

(相片提供/林惠慧)

【實習記者黃忠鍵採訪報導】已故牧師鄭溪泮的親族,7月14日下午在排行第5的兒子鄭泉聲牧師號召下,齊聚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舉行感恩禮拜。

鄭溪泮的子孫當中,除了醫師、牧者,也有音樂老師,不少人傳承其創作天分,以詩歌頌讚上主、傳承信仰。 鄭溪泮育有8個子女,連同兄長早逝留下的2男1女,一個牧師家庭共養育11名子女,著實不易。目前其子女還在世的,只有鄭泉聲及擔任台中民族路教會長老的么女鄭雪瑛。這次,在鄭泉聲號召下,親族晚輩得以齊聚一堂,除了親人相聚,也藉由詩歌緬懷長輩的佳美腳蹤。

鄭溪泮生前留下一套牧師服,勉勵鄭家世世代代都要出牧師。其宗親4代中,共有9位傳道人、9位長老,後世子孫努力實現先人的勉勵,獻身服事,令人動容。禮拜中的司琴林成祈是鄭溪泮的外曾孫,其父林耀星為台中重新教會牧師,他表示能彈奏長輩作品,幸福又美好。

鄭溪泮於1896年在台南永康蜈蜞潭出生,最初牧養的教會是台南中會歸仁教會,最後牧養的教會是屏東中會水底寮教會。鄭溪泮一生從事聖樂事工,佳作無數,其中最為廣傳的是舊聖詩91首〈聖子耶穌從天降臨〉與新版聖詩600首〈佇加利利湖邊蘆竹〉。在屏東里港教會牧養期間,曾創作並出版了純白話字文學小說《出死線》,在日本統治的年代,為保留台灣文化盡心盡力。

在白色恐怖時代,鄭泉聲因故「被驅逐出境」,旅居日本直到今年4月回台定居。高齡93歲依然耳聰目明,行動自如,繼續創作。鄭溪泮牧師的家族,為主的聖工服事、為台灣委身,深深值得懷念與學習效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