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明年11月台灣登場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勵馨基金會取得全球「2019年第4屆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The 4th World Conference of Women’s Shelter, 4WCWS)主辦權,這也是台灣社福界第一次主辦全球會議,這場定調為「多陪一里路,接棒與傳承」,預定於2019年11月5至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將邀請120個國家、1500至2000人參與。

7月18日上午,勵馨基金會在蔡瑞月舞蹈社召開記者宣布台灣在明年主辦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全球會議消息。台灣是繼加拿大、美國、荷蘭之後,主辦這個是社福界的全球會議,由於4個主辦國都是棒球強項,因此記者會安排4國代表在蔡瑞月舞蹈社的大草坪上拿著各自的國旗跑壘,彰顯「多陪一里路,接棒與傳承」的精神。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主辦2019全球會議,證明台灣是一個成熟、生機勃勃的社會,更是一個認真為女性賦權、為暴力受害者伸張正義的國家,堅持信守提升全球婦女地位的承諾。她表示,台灣的婦女權利在亞洲首屈一指,有潛力成為世界的典範,但台灣要實現性別平等與正義,還有一段路要走;然而台灣所取得的成就,當前所遭遇的挑戰,乃至於社會所面臨的問題,都是十分寶貴與豐富的進程,足以與全世界分享。

她指出,性別平等及人權保障是普世價值,為了促進世界各國實踐性別平等,聯合國大會於1979年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是聯合國五大人權公約之一,是各國用以檢視婦女人權保障執行情況的最佳評估指標。勵馨主辦2019全球婦女庇護安置大會,將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積極推動CEDAW的成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