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宣陪伴 阿美開展宜蘭宣教

因應族人外流 總會、阿美中會、馬太鞍教會舉行簽約儀式 差派Pawlo開拓教會

(攝影/何嘉衡)

【實習記者何嘉衡花蓮報導】阿美中會第56屆秋季議會7月23日在馬太鞍教會舉行,會中與總會原宣委員會簽定「都市宣教陪伴方案協約」,要在宜蘭開展都市教會宣教事工。簽約儀式由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主持,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原宣主委Utux Lbak、阿美中會議長Amoy Nooy、傳道部長Inciang、馬太鞍教會牧師Calaw Looh及宜蘭開拓教會宣教師Pawlo一同簽定協議。

根據都市宣教陪伴方案協約,總會將從2018年7月23日開始,到2022年7月22日,每月補助阿美中會於宜蘭的事工新台幣1萬5000元,為期4年,以開拓宜蘭都市原住民教會之用。阿美中會協助支援宜蘭開拓教會的行政工作,而一同簽定協約的馬太鞍教會則會協助宜蘭宣教事工的策劃與發展,提供人力與物力支援,帶動阿美中會屬下教會一同參與都市宣教事工。

那麼好・ㄚ讓表示,很多阿美族人已離開部落,遷到都會區工作與生活,目前有登記遷徒到宜蘭的阿美族人約2500名。由於宜蘭沒有阿美中會的教會,很難追蹤族人的教會生活,甚至不知道他們有否繼續參與聚會。他期望通過教市宣教陪伴方案,差遣開拓都會教會宣教師,3年內於宜蘭設立教會。他認為若能推動阿美中會屬下63個教會,4500位會友奉獻輕微的力量於宣教事工上,將會成為很大的力量。

Inciang則簡介教市宣教陪伴方案由來,提到歷任傳道部委員均熱心推動都市宣教,使宜蘭宣教事工順利開展,亦感謝馬太鞍教會願意支持都會宣教事工,成為日後設立之宜蘭新教會的母會。他希望會眾能繼續以禱告及奉獻支持阿美中會的宜蘭宣教事工,並期望日後阿美中會青年能與Pawlo有更多合作機會。

Pawlo說,在宜蘭展開宣教工作已籌備多年,並向支持阿美中會開拓宜蘭事工的所有牧者與會眾表示感謝,亦特別感謝馬太鞍教會的支持及差遣。他表示,日後的開拓工作可能會面臨很多挑戰,但很感謝上主,早已為宣教預備美好的計畫,亦將其訓練成可以面對挑戰的人,使他有機會為上主開展事工。

Utux Lbak提到,泰雅爾中會願意隨時提供協助,推動宣教事工,期望日後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並祝福宣教事工能順利發展。

‘Eleng提到,總會一直以來通過不少教市宣教陪伴方案,希望這次亦能與阿美中會一同前進,作美好的見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