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屆議長為馬偕多有勸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3屆第2次會議,7月17日在總會事務所2樓召開,總委們為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提名花了很多時間進行討論,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在進行議案討論前語重心長的表示,馬偕醫院是上帝所設立的,因此馬偕董事都必須戒慎恐懼去擔任此職務,馬偕董事的銓衡也是上帝給大家很大的考驗。

薛伯讚坦言,身為牧者的心都很柔軟,只要有人誠意來拜訪、說明多能當上馬偕董事,可是他沉痛地說,一些人是用惡勢力、派系或結黨來操作,「他只要你一次來幫他就好,結果,事就這樣成了!」他直言,馬偕董事銓衡是上帝真的在考驗我們,「希望大家能遵照上帝的話語、遵照信仰的良心、遵照教會的體制來進行。」他坦言,不盡然所有的人事銓衡都會百分之百的正確、完全,可是很期待大家再一次用信仰良心、上帝話語、聖靈帶領把銓衡這件事給做好。

其實,近年來為了馬偕人事,多位總會議長都在公開場合說話;在2012年12月4日於馬偕第16屆董事會就任禮拜時,第57屆總會議長布興・大立就針對「馬偕醫院董事長的職責」,直言一、馬偕董事長必須受監督,以防備自我主義的原則;二、絕對不能結黨計謀自己的利益;三、學習主耶穌基督的完全來約束自己,用憐憫與仁慈的心與同工相款待;四、負起做董事長的職務,來盡本身的本分盡忠於上帝,對得起自己良知;五、凡事以上帝的榮光為榮光。

2015年在馬偕第19任院長施壽全就職時,第60屆總會議長鄭文仁也針對「馬偕院長的本分與職責」,以下列加以勸勉:一、敬畏耶和華上帝做你智慧的倚靠;二、馬偕醫院是上帝所設立的醫院,身為院長有責任負起使命,就是藉著醫療來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眷顧所有的患者,使身心靈得著健全的醫治。

三、不可使自己陷落佇黑暗的勢力,受到權勢的威脅以及人情世事壓力,來與不義妥協來毀壞主的聖名;四、絕不可為了自己的利益,來違背上帝與自己的良知,要以仁愛與憐憫的心來建立醫院的員工,醫護人員擁有信仰的品格;五、做盡忠的好管家,將上帝所託付的本份盡職,使馬偕成為一間典範的好醫院,將榮光給天父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