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青年在原鄉 神山教會接待ILT青年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LT),於7月7日至18日期間安排與會青年四散全台各地、各族群教會進行地方服事。魯凱中會神山教會接待四位青年,分別是德國的Judith Esther Zissoldt、新加坡的傅績恩、韓國的裴素鉉與來自新竹的周睿理。

Judith因德國柏林福音教會的志願服務計畫來台擔任總會志工,必須參與一定數量的營會。而傅績恩聽過教會會友分享ILT與會心得,一直想親自參與,這次正好有機會,也主動提出想到部落體驗。裴素鉉則是與喜愛旅遊的友人一起申請,雖然懞懞懂懂,但也因此多了許多新奇收穫。

(攝影/林婉婷)

談起在部落裡有趣的經驗,Judith表示族人製作美麗花環並幫她配戴、教她製作編織包等文化交流讓她感動;另外幾位青年時常受招待到不同家戶用餐,品嚐不同家族的特色美食、聆聽不同家族的故事,就像真的成為一家人。

績恩則參與教會文化健康站長輩送餐與關懷服務,體驗到教會與部落溫馨、親切的互動,而新加坡長老教會也有類似的松年事工;喜歡拍照的他讚賞山間景色之美,不時為取景而四處跑,讓幾位教會接待青年替他的安全捏把冷汗。

(攝影/林婉婷)

平時在都市生活的睿理則笑說,晚上聽到熱鬧的蟲鳴蛙鳴、白天看小朋友們成群玩耍、山上日夜溫差大等,都是新鮮的體驗。裴素鉉則因為擔心自己中文與英文不夠流利,所以常處於緊張狀態,不過教會小朋友很親近她,大家不需語言相同也能打成一片。

(攝影/林婉婷)

7月12日至14日正好是神山教會舉辦兒童主日學校「獻上感恩祭夏令營」期間。4位青年在晚會時間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內容同樣聚焦「感恩」。13日下午營會安排戲劇分享課程,以創世記22章上帝試驗亞伯拉罕獻祭以撒為主題。告訴孩子們,不論是獻金、獻身或獻心,都是「信心的功課」,正如故事最後亞伯拉罕將那地命名為「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預備),能不憂慮未來與自己,全然相信上帝必定保守。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