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上帝的12首禱告 永生教會專輯《哈利路亞》入圍傳藝金曲獎

(相片提供/永生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當禱告化作歌、唱給上帝聽,將是多麽美妙?魯凱中會永生教會發行專輯《哈利路亞》,入圍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近期永生教會亦獲邀於高雄市族語戲劇競賽開幕與閉幕表演。

(相片提供/永生教會)

永生教會為都原教會,但聚會場所多次變遷,傳道人更動頻繁,目前教會位於沒有電梯與停車場的舊式公寓三樓,聚會人數約15人,多為50、60歲者,面臨高齡化危機。教會長期希望透過錄製專輯以助建堂募款,卻苦無適當資源,直到從事音樂創作工作的杜俊輝弟兄到教會,才有了眉目。

《哈利路亞》製作約從2015年開始動工,教會全體投入。長老鷓麼嘞賽回憶,開始練唱後,大家還是會私下討論「我們有可能嗎?」,而練習多使用晚間,每位會友家庭有不同情形,有時練習人數不多,另外華語演唱的部分也花較多時間訓練,鷓麼嘞賽特別感謝杜俊輝的耐心。而杜俊輝則很讚賞教會詩班的族語演唱,「我感動得偷偷落淚。」

專輯裡收入12首詩歌,就像12種對上帝的禱告。有透過前任牧者鍾詠响牽線而來、阿美族弟兄蔡明山給上帝的信改寫成的〈默默祈禱〉;杜俊輝翻閱聖經、從詩篇34篇而來的〈榮耀祂的名〉;教會幹部就任禮拜後靈感而成的〈呼召〉;現任教會傳道嵐豹・魯撒亮建議後以民數記6章24~26節為靈感編寫成的〈賜你平安〉。嵐豹提到,會有這個想法,源自教會是信仰團體,本質為傳達祝福。

由於經費限制,專輯錄製並非到專頁錄音室,杜俊輝感謝上帝給他好耳朵與好靈感,能夠搭配、調整各樣設備與軟體。第二張創作已有5首,期待一年有一張專輯,也希望能以音樂影響青少年,吸引更多人走入教會,傳承教會音樂文化。若魯凱中會或其他教會有錄製專輯等音樂事工需要,也願意前去協助。歡迎各界以奉獻、邀請獻詩等方式支持永生教會與專輯《哈利路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