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林德慧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柳原教會今年設教120週年,7月21、22日特別舉辦音樂會,由2015年才成立的恩典少年兒童合唱團演出。教會成立該合唱團,是以傳福音為目標,團員多數不是教會的孩子,至今已有10個孩子來主日學,並有4個家庭穩定來教會。

(攝影/林德慧)

為在歡慶120的音樂會中完美演出,恩典合唱團去年9月就開始練習,第一次要以全英文演出音樂劇《創世記》。指揮林欣瑩老師表示,《創世記》非常好聽,樂曲又是兩聲部,非常適合成團未滿5年的合唱團嘗試。

問到練習時最大的困難為何,少年班指揮陳靖旻老師說,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有些甚至不懂英文,還要背下整首很不容易,看到孩子們很努力練習,相信他們都收穫滿滿。團長何中亨長老說,演出前老師有先說明,若沒來練習,或沒把譜背起來就無法上台,用意是希望孩子學習負責任。演出前一週,教會特地辦夏令營密集訓練,期間總能看到孩子拿著譜找老師們背英文歌詞,努力與用心地預備著。

(攝影/林德慧)

音樂會上,兒童班帶來多首組曲與詩歌,少年班則帶來一首日本311大地震時,日本學校的學生們因思念同學而寫的歌〈群青〉。其中〈童心祈禱〉,是由一位團員與她的父親共同創作,充滿孩子單純的信心與祈禱,讓台下觀眾深深感動。合唱團7月22日開始報名,報名資訊請點連結至柳原教會官網查詢。

(攝影/林德慧)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