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YMCA松年營 少年服務長輩樂

(相片提供/彰化YMCA)

【實習記者黃忠鍵彰化報導】「需要在哪裡,彰化YMCA就在那裡。」彰化YMCA從2013年起,透過辦理社區快樂松年營,培力兒童與青少年學習關懷服務長輩,並聆聽長輩的經驗與需求,7月17至20日與彰化中會二水教會舉辦今年第3梯次營會,讓少年人與長輩都快樂學習。

彰化YMCA的社區快樂松年營今年邁入第5年,已成為阿公阿嬤每年殷殷期盼的營會,內容包含簡易健檢、詩歌歡唱、青少年台語戲劇演出、趣味遊戲競賽、桌遊PK賽與健康保健操,並連結醫療系統進行健康保健講座。課程雖然每年些許不同,不變的是阿公阿嬤的笑容,與青年志工的真誠服務態度。

今年YMCA的4梯次快樂松年營,合作夥伴包括和花壇、育英、二水教會及埤頭鄉的省心書苑,除了服務松年,也讓青少年志工學習團隊合作、訓練台語講述能力,而每日晨更晚禱則用聖經洗滌心靈,彼此鼓勵,許多青少年在生命經驗中,不曾體驗過的。

照顧與陪伴老人或許辛苦,投入松年營服務,卻翻轉了這個印象,青少年志工感受到陪伴長輩是一件很享受的事。營會中,阿公阿嬤也認真指導青少年台語,夫妻營友彼此照顧,讓人感動。參與服務的青少年一致認為,和阿公阿嬤相處的時刻,都充滿感動。「喜樂的心情、燦爛的笑容、平安的祝福,」今年暑假這群青少年放下平常最愛的3C手機,投身不同鄉鎮服務長輩。YMCA和教會透過松年營使高齡者參與休閒娛樂、加強正向人際互動及社會支持,並使參與的青少年增加對老化的認知、減少對老人的負面迷思。

(相片提供/彰化YM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