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培育 AEI拓展亞洲年輕教會領袖眼界

衛斯理.亞利亞拉賈勉勵學員,要發起新的神學創造力,重新發現上帝賦予人類的崇高價值,幫助不同社群的成員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曾菀妤編譯】亞洲教協(CCA)7月16日至8月15日在泰國清邁西北大學(Payap University)舉行普世組建和領導力發展培訓課程「亞洲普世運動研究所」(AEI),2018年的主題訂為「亞洲多元處境下拓展普世主義」。25名來自亞洲各國、非洲毛里西斯的CCA成員教會,以及羅馬天主教和五旬節派教會的年輕人共同聚集,在紮實課程中,進一步了解亞洲多元文化,邁向更廣泛的普世精神。

AEI旨在建造亞洲未來教會與培訓年輕基督徒領袖,此次課程內容設定4個主要面向:情境分析、普世願景分享、深入亞洲多元文化處境、領導力發展和社區建設。主辦單位除了邀請到亞洲各國的普世運動家、神學家、社會科學者擔任教師外,也希望透過實際體驗幫助學員構築更深廣的普世運動精神,將帶領學員走出教室,參觀泰緬邊境的難民營,與難民和無國籍人士會面互動,並參觀當地佛寺,和僧侶進行宗教對話。

知名神學家、前普世教協(WCC)宗教對話中心負責人衛斯理.亞利亞拉賈(Wesley S. Ariarajah)是這次AEI的講座教師之一。他是普世運動中倡議宗教對話的先驅,並於過去20年領導了WCC的宗教對話計畫,此次受邀擔任教師,他也透過自身的實務經驗勉勵學員,要發起新的神學創造力,重新發現上帝賦予人類的崇高價值,幫助不同社群的成員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宗教對話是為了嘗試了解擁有其他信仰的人,這些人不是站在我們的對立面,或試圖與我們競爭。我們彼此是天路朝聖過程中的夥伴,而正是在朝聖和合作互助的過程中,與他們分享了來自耶穌基督的信息。」衛斯理.亞利亞拉賈進一步解釋,近年來公共場域內充斥分裂觀點,宗教極端主義的興起,施壓教會放棄傳統宗教對話模式,因此我們應該進一步改變和更新,與其他信仰連結,並重新審視我們的神學,找到一種與我們的時代、文化和背景相關的新型宣教學。(資料來源:C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