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牧養關顧講座 接納尊重愛中扶持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基督教團體微光計畫7月28日下午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教育中心舉行「牧養關顧講座」,邀請天主教會會友、具心理諮商師專業的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劉安真,解釋「生理性別」「性別認同」「性別氣質」「性傾向」及「跨性別」等差異,同時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談教會如何牧養關顧同志族群。

劉安真指出,實證研究指向學童及青少年認識不同性別族群,並不會對自身的性別認同產生混淆,而是促使社會朝接納不同性別族群的方向進步,尊重同志族群,促進社會扭轉過去以為「同志是變態」的錯誤認知。

劉安真並播放由聯合國常設組織OHCHR領導的平台Free & Equal(自由與平等)製作的影片,該影片宣導及呼籲,支持世界上所有的同志族群享有平等權利及公平對待。此外,國外有針對公投同志平等權利的病學研究,同志在公投期間罹患焦慮症的人口數提高250倍,而異性戀罹患焦慮症的數據在此期間,沒有受到影響。因此,教會要牧養關懷同志,她期待教會朝向「自由與平等」的方向前進。

王榮義則表示,恐懼是傷害人的最大力量,台灣教會因同志而生的恐懼,理由不勝枚舉,教會該如何減少恐懼?他說,聖經已經有明確指引,耶穌是最大的醫治者,在基督的愛裡沒有懼怕,同樣地,教會牧養關懷同志,陪伴同志一起去經歷耶穌,「在愛裡沒有懼怕。」 2014年長老教會第59屆總會臨時動議提案通過「同性議題關懷小組」草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指出關懷同志6點指引,其一是「教會與兄姊需接納同性性傾向者,建造尊重與安全的環境,與他們同行,在愛中扶持,陪伴成長而活出符合上帝心意的生活,經歷上帝更新的大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