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魯凱中會教育部於7月23至25日在好茶教會舉辦兒童主日學夏令營。今年主題為「遇見仁愛」,特過故事、繪本、體驗遊戲等寓教於樂帶領小小學員們明白:所有美德都以「愛」為前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主題經文為歌羅西書3章14節「愛是聯繫一切德性的關鍵」,以「古特王國8王子」故事為主軸:王國有8位王子,他們各有所長,喜樂王子是開心果,和平王子與人為善,忍耐王子堅毅不拔,恩慈王子好善樂施,良善王子喜歡微服出巡,信實王子主持正義,溫柔王子會照顧人,節制王子擅長規劃、守分寸。原本王子們互相合作,幫助國王治理國家,沒多久卻為了王位互相爭執。主持人講故事時,從小朋友們中選出代表者上台,分別給予他們王子的名牌,讓他們扮演王子,並在詢問在場所有人「誰適合當國王」,學員們各自提出分析:有人認為治國要有條理,所以「節制」適合,有人認為不可以有戰爭,所以「和平」適合……過程討論激烈、趣味十足。

(攝影/林婉婷)

而禮拜最後,王子名牌背面拼在一起,呈現一個大大的愛心,代表「愛」是所有德性重要的基礎,也唯有這些德性彼此連結,愛才能夠完整。這8位王子的特質也是各小隊隊名,繼續陪伴孩子們度過3日營會。

(攝影/林婉婷)

營會也以主題課程教導孩子們認識愛與美德,包含分辨家人的愛、朋友的愛、耶穌的愛;藉繪本《他是我弟兄》介紹朱尼柏修士樂於付出的慷慨;繪本《誰是第一名》使孩子們學習尊重不同人眼中的不同世界;繪本《我不想坐在椅子上》教導孩子們認識自己的優點,該繪本也鼓勵家長換位思考,當孩子特立獨行的時候,不要以批評眼光看待,而是欣賞他們的與眾不同;讓學員們具體指定幾位身旁親朋好友,思考如何關心、善待、愛他們。閉會禮拜主題經文為約翰福音13章35節,「彼此相愛」即是基督徒不言而喻的身份證明。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