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陪讀計畫助弱勢家庭

(攝影/何嘉衡)

【實習記者何嘉衡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起推動「1919陪讀計畫」,透過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多元才藝課程等陪伴弱勢家庭兒童。7月26日,協會舉辦「午安寶貝」公益勸募活動記者會,邀請受助家庭、贊助單位代表及2018陪讀代言人陳妍希一同現身說法,呼籲社會大眾支持陪讀計畫。

(攝影/何嘉衡)

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會中分享2017年的學習成果及受助者相關數據指出,14年來共資助3.6萬人次,由2004年剛開始時只有14班,到今年預計有237班陪讀班。另外,協會去年開始為受助家庭提供微型保險,以保障這些家庭的經濟。由於需資助的家庭不少,希望社會大眾能踴躍捐輸,幫助弱勢家庭孩子。

會中協會播放勸募影片《午安.寶貝》及紀錄片《再一次機會!》,讓人看到弱勢孩子得到適當援助後,生活的改善和生命的轉變。今年的公益代言人陳妍希、浸信宣道會林頭教會傳道吳佳哲,和陪讀受助家庭的阿桃嬤,也分享他們對陪讀計畫的看法與感謝。救助協會亦在會中向主要贊助單位致贈感謝狀,並舉行「勸募起跑儀式」,希望有更多人能一同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孩子。

(攝影/何嘉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