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 帶領門徒攻心為上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高雄報導】7月24至26日在高雄巨蛋舉行的2018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與會人數破萬,其中長老教會有121間教會、約1800位牧長會友參與,希望透過有效的策略廣傳福音,許多牧長開心表示:「長老教會要復興了!」

為期3日的研習會共有13場專題演講,由高雄福氣教會4位牧者輪番上陣,講述幸福小組的核心概念、實際操作方式,並安排許多會友見證,分享傳福音的甘苦談。高雄福氣教會牧師楊錫儒強調,傳福音是基督徒的使命,一生都要做,而且要常常做,無論教會做幸福小組、社區工作、辦佈道會,都是為了傳福音。

楊錫儒指出,做幸福小組,最先要改變教會內的思維,不能以維持聚會為滿足,像「派出所等犯人投案」般消極,應該以佈道為導向,主動出擊。並「以顧客為導向」,講未信者聽得懂、聽得進去的語言;花時間和未信者接觸,「不攻腦,要攻心」,讓未信者感動,進而洗禮;在洗禮後,再透過細胞小組及教會門訓課程,讓初信者能成為門徒,上戰場傳福音。

嘉義中會嘉義東門教會牧師潘慶彰表示,他觀察幸福小組佈道方式的特色,包含積極、團隊合作、慕道友受洗率高。嘉義東門教會長期以來持續做一對一佈道,因社區事工有超過100多位募道友穩定參與教會,此次參加完研習會,會友也積極想加入幸福小組的事工,希望能讓社區事工更多人歸入耶穌的名。

台南中會大光教會牧師蔡安祿則指出,大光教會已準備進行第六期幸福小組,此次是透過研習會反省、激勵。牧養教會期間,他發現教會確實需要尋求佈道平台,若是有其他策略比幸福小組更有效,就應該再學習新的佈道策略,讓傳福音更有果效,但綜觀目前的方法,幸福小組「效果顯著」。

合辦單位之一、屏東中會鹽洲教會牧師鄭耀宗表示,幸福小組強調對焦式服事,而「焦點」應為耶穌,透過團隊合作事奉,學習彼此相愛,並結出果子。為了要廣邀慕道友參與小組,會友會很認真禱告,操練靈性,因此透過幸福小組事工,能讓會友看見神大能的權柄,讓門徒帶領門徒。

(攝影/黃文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