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擔苦難 總會致慰問金予日本基督教團

(相片提供/周世倫)

【林宜瑩採訪報導】今年7月初日本西部因連日豪雨釀成嚴重淹水災情,造成超過200人喪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特別委派前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與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前往日本關心,並於7月26日「為廣島災區募款演唱會」上,將日幣200萬元慰問金致贈給日本基督教團(UCCJ),由教團議長石橋秀雄牧師及總幹事秋山徹牧師代表接受。

陳明志致詞時表示,PCT基於台日本兩國人民深厚情誼,與UCCJ從1985年來建立夥伴教會關係,在宣教與急難救助事工上有密切合作的經驗,一起分擔苦難、同享榮耀,因此這次代表PCT致贈一點慰問金,未來並會與UCCJ一起參與災後重建事工的合作,也會把最新的消息帶回台灣,呼籲台灣教會界持續為日本這次水災來關心代禱奉獻。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今年2月在台灣花蓮大地震時,日本教會界及藝能界朋友也前來擔任義工與捐款,本次表達PCT對日本受災民眾的關心,盼望其能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也回應日本對台灣發生災情時及時伸出援手的感謝。

在陳明志與林偉聯拜訪UCCJ時,林偉聯也與UCCJ總務幹事道家紀一及世界宣教部高田輝樹牧師,一同開會討論災後重建計畫,初步決定在資源較少的四國南予地區設置重建中心,事實上PCT在台灣也有一群具有修建專業的義工已經準備好,隨時可投入協助重建;PCT為西日本水災關心代禱奉獻資訊請點連結查詢。

26日募款演唱會為希望合唱團與日本文化海外普及協會合辦,而希望兒童合唱團義演由日本紀錄片導演增山麗奈、台灣基督徒導演周世倫安排下得以落實。日本文化海外普及協會會長塩幡一二致詞時,特別感謝他們,同時也感謝PCT對日本廣島水災的感同身受。義演晚會的最後,希望兒童合唱團與日本知名合唱團Star Lights一起帶領全場觀眾大合唱。

(相片提供/周世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