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濟南教會 處境查經 人人平等對話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個人在處境查經班提出的問題及回應都很有貢獻!」台灣神學院助理教授邱凱莉,7月28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聖經研究班,分享歌羅西書時,以「基督就是一切,基督貫徹一切」為主題,提出許多對經文的見解,也提到由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及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牧師鄭國忠所推動的處境查經班,給她個人的震撼與幫助。

邱凱莉表示,處境查經班是一個新方向,真的給每位參與的基督徒在神學上很好的學習與反省。她說,在教會裡每個人都是服事者與學習者,唯一的老師則是耶穌基督,她身為神學院助理教授,在參與處境查經班過程裡,自己的觀點與認知也常受到其他人的挑戰,有時也會驚訝自己怎麼從沒想過這些問題,「這是很棒的互動與激盪!」

邱凱莉表示,很感佩濟南教會兄姊都有謙卑學習的心,願意聆聽年輕人的想法,牧師也是以平等對話方式參與互動,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態度討論,「每次在處境查經班,我得到的比分享的還多!」她說,在神學院教書,都有一種滔滔不絕的慣性,可是在處境查經班,一次次的對話與反省中,這樣的互動才是真正落實「信徒皆祭司」的理想。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