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後寮教會勤勞營 澎湖松年樂慢活

(相片提供/東後寮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7月26至29日,嘉義中會東後寮教會青年前往澎湖舉辦「松年慢活及勤勞營」,除了帶領望安日照中心長輩進行健康促進活動,更於二級離島的將軍教會、花宅教會展開多元事工,徵得地主同意協助整理教堂後方堆置雜物空地,更捲起袖子拿起刮刀刮除教堂斑駁壁癌,重新粉刷嶄新白漆。

(相片提供/東後寮教會)

營會期間由將軍教會曾進壽弟兄提供2天交通船免費接駁,澎湖宣教中心代理主任徐順祥牧師設計安排4天的船運交通及事奉工作。東後寮教會牧師吳斯凱指出,離島教會因受海風侵蝕,因此保養工作格外重要,但是礙於人力及經費等種種因素,經營十分辛苦,許多設備皆克難使用,尤其教堂多採挑高建築,更難處理粉刷等工作。教會青年利用暑假前往協助有其必要,而在參與勞動工作後,上帝更親自將感動放在青年心中,紛紛主動表達明年再次參與的意願。

「勤勞營屬於短期事工,若要利益福音的宣揚,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需要有更深入的考量。」由於擔任澎湖宣教中心主委,吳斯凱對澎湖宣教事工有深刻觀察,澎宣委員會更思考事工方向達成初步共識,雖然目前還沒有推動時間表,但未來將由澎宣協助整理當地閒置多年的舊禮拜堂,鼓勵退休牧者前往進駐,開啟生命中下半場服事,重新建立教會與當地社區的關係,以慢活型態宣教,讓福音再次進到村莊。

吳斯凱認為,真正的「雙福」,不是只有社福事工,唯有福音進來,才是真正的拯救。投入弱勢關懷事工之餘,也需思考「福音在哪裡?」除保有當年宣教師艱苦開拓犧牲的精神,在有限的資源下,更要善用每一分資金,避免不公義的情況發生,在規劃美麗願景時,也要考量現實處境。「雖然做事工會遇到很多的阻力,但仍需要往正確的方向努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