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人物跟風撩妹?

@Bagkaa

我是個插畫家,平時有隨手做圖的習慣,在Facebook上開設了粉絲專頁,偶爾在上頭丟一些圖文,但只有幾個死忠的粉絲會「發簍」。近日社群網路上掀起「撩妹」風潮,意即根據某些知名人物的特色,杜撰名人語錄,做一系列「搭訕」的金句。

我也跟風做了「聖經人物撩妹語錄」,例如聖經中的大力士參孫,就搭配了「我能推倒柱子,妳能推倒我」的句子。沒想到,我的粉專獲得空前熱烈的關注,兩天左右的時間,相簿被「分享」了400多次,特別是以「挪亞」搭配「我不只有很大的Ship,還想跟妳有Relationship」的圖文,獲得破千按讚的人氣。許多教會朋友紛紛轉貼留言,大部分都是年輕人,皆笑稱「太幽默了」「很白爛」,也有人說,對這些聖經人物的印象更深刻。

我發現,當中不乏外國人士,還湧進一大群香港臉友。但無論大家如何反應,重點在於,能看得懂這些「梗」的人,肯定是對聖經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根據聖經」,大衛的確為了娶到米甲,而割了200個人的包皮;約拿單的確把自己的心交給了至死不渝的好友;參孫力氣再大,也難過美人關;挪亞的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船。

或許某些比較保守的基督徒會覺得,不該拿聖經開玩笑,但其實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上主日學,深諳聖經裡頭許多荒謬的故事,可沒有在開玩笑。許多人會吐槽,聖經裡面根本充滿腥風血雨、淫穢歧視,我認為他們的吐槽沒有錯,聖經故事從來不像「巧虎」或「天線寶寶」那樣純潔,但也正因為聖經裡頭呈現的人性是如此真實,更使得這份信仰貼切於生命。

基督徒或許更要反省的是,既然聖經的確記述了許多人類的荒唐,我們又該如何從中引導他人,認識拯救我們生命的耶穌基督?基督徒要懂得幽自己一默,或許眼界可以更廣,不那麼驕傲、排外或害怕被挑戰,而能有更寬廣與自信的心胸來分享福音。 (作者為教會青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