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8月3日至5日,高雄中會茄萣教會舉辦第11屆「漁鄉文化茄萣情夏令營」。經營11年,夏令營儼然成為教會品牌,在社區頗受好評,今年6月10日開放報名,2週後便額滿,80位學員中約9成是非教會兒童。

(攝影/林婉婷)
猜拳與接龍遊戲結合,小朋友競爭激烈。

本次營會主題「勇氣」,首日安排相見歡活動,第二日有故事時間、手工披薩與炸物等美食烘焙坊、情人碼頭走訪等,第三日上午一同參與教會主日禮拜,下午則是手作課程。其中,故事分享與主日信息將鎖定聖經裡與「勇氣」有關的人物與故事,例如大衛戰勝巨人戈利亞、約瑟遭逢眾叛親離仍不絕望等。

小朋友們搭肩當火車,小隊輔搭手作山洞,被「抓到」就要自我介紹。(攝影/林婉婷)

另由於茄萣為漁鄉,營會也設計不少海洋、漁業等文化元素與課程,如營徽設計為船隻啟航;小朋友以年級分成六隊,以海馬、海獅、海豚等海洋生物為隊名;開幕致詞時,茄萣區嘉賜社區里長、茄萣教會長老葉宏信首先詢問小朋友來自哪間國小,接著介紹茄萣與周邊地區,為小朋友們串連腦中地圖,讓他們對於「我從哪裡來」和「家鄉史地」有初步概念,亦補充說明茄萣地區產業、生態、環保議題。

葉宏信長老史地課時間。(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提到,日前高雄中會教育部舉辦兒童夏令營,當時教會組織一支青年福音隊前往支援,有了那次經驗刺激,以往只是單純陪伴兒童的青年們,對夏令營事工更有主見與自信,例如提議將禮拜堂長椅撤開,規劃開放大空間,打破椅子限制出的疏離,讓小朋友盡情玩樂,也更有參與感。

又唱又跳。(攝影/林婉婷)

3日晚間為營會開幕,間二連三的遊戲讓小朋友們盡情奔跑、歡笑,玩得不亦樂乎;膳食組也為小朋友現烤熱狗、準備麵包,製作熱騰騰的愛心餐點,讓小朋友回家前補充體力、養精蓄銳,迎接明後天行程。

(攝影/林婉婷)
膳食組不畏辛勞。(攝影/林婉婷)
茄萣區衛生所防毒與衛生政令宣導,教導小朋友們健康過暑假。(攝影/林婉婷)
跳舞學詩歌。(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