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M原住民事工主席Sigar Pangiran肯定PCT原住民事工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除了重視原住民族宣教,亦長期投入原住民族土地正義、傳統領域等權益爭取,馬來西亞長老會(GPM)英語區會馬來文事工組關丹原住民事工主席Sigar Pangiran,8月3日拜訪總會總幹事林芳仲時,對PCT原住民事工表示肯定並當場請益;林芳仲回應時強調,PCT是抱持「他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他們的受難就是我們的受難」態度投入原住民宣教與權益關懷。

(攝影/林宜瑩)

Sigar Pangiran與GPM宣教委員會前主席、關丹榮恩堂牧師王振美,攜榮恩堂15位長執兄姊,在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牧師Syat Nayuki陪同下前往總會事務所參訪;Sigar Pangiran這次還要前往比亞外、烏來、寒溪部落、苗栗農場及台東布農文教基金會進行一系列原住民事工參訪,也會去觀賞泰雅爾中會泰青盃籃球賽事。

今年二度來台的Sigar Pangiran表示,馬來西亞政府以國家力量阻攔基督福音傳進原住民族部落;他指出,西馬有18個原住民族群,只有3個族群接觸到基督福音,這是因為過往政府打壓,甚至拆毀SIB婆羅洲福音宣道會建立的教會,寒蟬效應導致其他教會也不太敢支持原住民事工;他很感謝關丹榮恩堂牧長長期關心、投入原住民事工,可是力量還是有限,他期望大家能為馬來西亞的教會祈禱,尤其是挪去擔心被波及牽連、懼怕的心。

「他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他們的受難就是我們的受難。」林芳仲回應時說,PCT原住民族宣教事工,一開始為國外宣教師進去部落,先學習原住民語言2年、了解部落文化後,才有辦法用原住民語言傳福音、證道;當原住民成為基督徒後,也到神學院接受造就,並回到自己族群向族人傳福音。

關懷原住民族權益部分,林芳仲說,長老教會協助各族群成立族群議會、表達族群意見,組織族人爭取應有權益,並讓族人接受URM城鄉宣教訓練,過去也派人遠赴加拿大接受URM訓練,如今已培育許多URM種子教師;總會也設立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並有3位專責幹事;而PCT亦與SIB合作差派2位宣教師,前往東馬協助當地原住民宣教事工。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