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教會青年靈修 關懷生態人文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實習記者黃忠鍵澎湖報導】暑假是學生最開心的季節,各種形式的夏季活動一一出爐,教會當然也不例外,不論關懷社區兒童、老人的營會、或輕鬆的音樂會,都是對外宣教工作。為讓青年利用假期,與上帝更深連結,台南中會歸仁教會8月1日至3日遠赴澎湖舉辦靈修營,讓青年從生態認識上帝創造之美。

歸仁教會讓青年從澎湖的員貝嶼開始,透過認識海洋與人文生態,讓青年體驗有別於自己舒適圈的另類生活模式。而青年從都市來到海島生活,第一個要適應的就是天氣,在白天高溫下,青年們一起體驗漁人生活,了解當地人單純依靠與環境共生,來建立自己的家庭生活。這對青年來說,是難以想像的生活經驗。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晚上,青年則透過聖經分享,彼此對話。青年表示,他們感受到觀光與在地生存,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態度,因此更珍惜天父上帝賜予溫暖的家庭及教會生活。不少青年在靈修營中,透過聖經教導與環境生態的連結,更看見上帝總是看顧地上的人們,給予人們智慧、恩典與保守。青年從白天學習抓魚、打蚵、自己準備三餐飲食,到晚上帶著疲累的身體閱讀上帝話語,深切體會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要專心仰望上帝的帶領及生活上的各種教導。

帶隊輔導表示,靈修營會是短期的,但生活卻是永續的,透過生態、環境、人文的經驗,除了讓青年珍惜眼前上帝所賜一切,也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傾聽、代禱,了解內在心靈生活最重要的聯繫,是聖靈在人心運行,使青年不再用自我世界的經驗去體會生活,而是用有溫度的生命互相效力,使愛神的人都得益處。

暑期的長假即將結束,這群學青即將回歸校園生活,這次靈修營讓他們深刻體驗到上帝美麗創造與無比的愛,也期許成為信仰的酵母,讓靈修的眼光幫助深化生命內涵。回程中,在成群的海鷗相伴下,這群學青感謝上帝美麗的安排,也感謝祂豐盛的賞賜,紛紛發出讚美主的心聲。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