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第三小區賽事8月4日於永康教會舉行,共7間教會超過34名選手參加。由於報名踴躍,主辦單位特設置兩個場地、4名評審分頭評比,賽程分國中、國小及幼兒組,選手無不精心打扮卯足全力上場。最終由歸仁教會鄭苡晨、中洲教會鄭允安、永康教會沈家笙分別獲得幼兒組、國小組、國中組第一名。

南中教育部長机嘉勝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看重母語,因此南中教育部每年舉辦台語講聖經故事比賽,希望培養孩子重視母語。長年舉辦下來形成文化,報名人數或比賽水準都大幅提升,「其實最大的競爭對手是自己,只要今年比去年進步,就是最好的成長。」

過去南中教育部舉辦的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不限主題,今年則嘗試新做法,以「救恩」為主題,選出20段主題經文做為指定題目。主要目的除了宣講聖經故事,也是佈道的訓練,未來能成為向人傳福音的素材。

机嘉勝語重心長指出,過去威權時代政府禁止講台語,長老教會在逼迫之下反而能夠堅持使用母語。近年來隨著社會逐漸開放,語言已經不再是禁忌,教會卻反而日漸流失了說台語的能力,有時候不是孩子不願意學,而是主日學老師沒有信心使用台語。「台語不好不是原罪,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說久了自然就會流利,否則永遠不會進步。」

今年南中教育部「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還將在10月首次舉辦「門徒組」比賽,同樣以救恩為主題,內容除了以聖經故事為引言,還必須加上個人的生命見證故事,與眾人彼此分享,歡迎成人一起來講台語作見證。由於這是今年首次嘗試,也歡迎家長及老師除了帶著小朋友來參賽之外,自己更能夠勇敢報名挑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