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日光少年阿美族青年盃 球類聯誼傳遞福音

(相片提供/阿美族青年盃)

【陳逸凡採訪報導】由於族群分布區域遼闊,平時相聚不易,以阿美族為主體的西美、阿美、東美三中會從2017年開始,暑假聚集舉辦球類交誼,今年「第2屆日光少年阿美族青年盃籃球排球聯誼賽」7月30日至8月1日在花蓮東華大學熱鬧展開。

負責籌辦的西美中會七美教會牧師林辰說,東美中會辦青少年球賽已17年,這類活動不僅能讓教會青少年參與,也能廣邀會外青少年,藉此傳遞福音。林辰表示,去年他與東美中會長光教會牧師張培理同搭火車,途中迸出事工火花,期待招聚阿美三中會,聯合推動青少年活動。

推動過程中,陸續克服場地問題,透過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租借球類及住宿場地、信徒全力動員籌措經費,東美、阿美中會亦全力參與,除了傳承過去辦比賽經驗,還協助年輕同工募款及核銷,去年首次舉辦將近180人參與,今年更增至260人,同工深受鼓舞。

林辰說,球賽主要是聯誼性質,活動中還規劃福音活動,包括早禱、晚會都是強制參加,並與球員約法三章,只要不參加福音活動,比賽必須以0比20算起,由於球員重視成績,因此也養成不遲到、不早退的習慣,球員若有不良生活習慣,大會也會予以糾正。

經過連日激戰,各組冠軍分別為:男子籃球賽:布農中會下野教會;女子籃球賽:東美中會德高教會;女子三分球:布農中會下野教會邱怡婕;男子三分球:阿美中會力拿恆教會鄭家明;男女混合排球賽:布農中會下野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