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魯凱中會與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天安牙山中會簽訂夥伴中會,8月7日下午於谷川教會百合禮拜堂舉行締結簽約感恩禮拜。天安牙山中會議長林恩錫牧師與世界宣教委員長伊瑪泰牧師率中會長執同工一行15人來台,而魯凱中會除幾位北部都原教會牧者交通原因未能參與,中會與各教會牧者幾乎全員出席;該日也邀請近期專輯入圍第29屆傳藝金曲獎的永生教會詩班獻詩祝賀。

永生教會獻詩。(攝影/林婉婷)

2018年初,高雄韓國教會牧師趙秉來帶領韓國天安西部教會伊瑪泰、伊哲熙、金寬浩等牧者參訪魯凱中會事務所,雙方針對目前中會與旗下教會之教勢分享現況、交流經驗。天安牙山中會宣教歷史至今約90年,中會成立約3年,旗下教會97間,總會友數25000多人,這次締結夥伴中會,也是天安牙山中會成立以來首次簽訂海外姐妹中會。

天安牙山中會獻詩。(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總幹事盧天武牧師。(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宣教歷史邁入68年,1950年至1989年附屬於排灣中會,1989年至2010年獨立為魯凱族群區會,2010年正式升級成魯凱中會,現階段旗下教會19間。禮拜上魯凱中會總幹事盧天武牧師簡報魯凱中會教勢分析,根據報告,部落教會普遍有陪餐會員人數與主日禮拜聚會人數的落差,顯示受洗者未定期出席教會聚會,可能是信仰不堅或人口外移等原因。但另一方面,台灣原住民人口約56萬人,其中有46%人口集中在都會區,顯示都原宣教之急切與必要,而魯凱中會先後在高雄市、桃園市、屏東市、台南市、台北市等都會區域開拓教會,牧養為就學就業遷居都市的族人。

天安牙山中會議長林恩錫牧師。(攝影/林婉婷)

禮拜由趙秉來祝福禱告、林恩錫講道。林恩錫提到傳福音是耶穌的命令,相信天安牙山中會飄洋過海,與魯凱中會成為夥伴,未來共同為傳揚福音努力,這都是上帝的旨意,也是神所喜悅的。伊瑪泰在致詞時表示,除了中會成為宣教夥伴,未來將持續推使兩中會旗下教會各自締結姊妹教會;另配合去年魯凱族語聖經出版,今年10月初也將舉辦聯合聖經研討會,探討《出埃及記》。

天安牙山中會世界宣教委員長伊瑪泰牧師(圖右)。(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互相贈禮。(攝影/林婉婷)
魯凱族琉璃珠十字項鍊。(攝影/林婉婷)
谷川教會婦女手編提籃,裡面有美味的「便當」——吉拿富。(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