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 8月底前須過30萬大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活動,全台各地如火如荼進行中,盼望能在8月29日前達30萬份標準。為擴大宣傳,台灣教授協會獨青一番隊9日下午從大稻埕碼頭出發,騎著U-bike行經捷運雙連站、中山站、台北車站等人潮區域宣傳並散發連署書,為活動加溫。

(攝影/林宜瑩)

截至8月13日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已收到近1萬1千份連署書,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仍有許多教會尚未把連署書寄回,他呼籲各地教會再加一把勁,開放教會成為東奧正名公投連署站,並盡快將簽好的連署書寄回總會教社以利整理。

事實上,這波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活動早在今年5月展開,屏東中會萬巒教會牧師林暢有在總會還沒發函前,就主動跟主辦單位索取連署書,並積極邀請屏東地區牧者參與連署;壽山中會迦南教會則是首個教會連署站;聚會人數不多的壽山中會惠民教會已寄回上百份連署書,台北中會關渡教會5月初收到總會教社連署書的一週後,就把200份簽好的連署書寄回總會教社。

(攝影/林宜瑩)

林偉聯提到,7月份民視以「告急」跑馬燈方式,大力為東奧正名公投連署宣傳,並將長老教會列名其中,有許多民眾跑到教會索取連署書,「這是福音事工很好的機會!」很多民眾因此首次走進教會,並感謝長老教會為台灣付出。不過也有部分教會採取消極態度,導致有民眾致電投訴,因此,林偉聯呼籲8月底截止前,各教會多投入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讓台灣選手能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賽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