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中會新港教會 單車小旅行踏察在地實況

(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東部中會新港教會8月6至9日舉辦單車小旅行,每天有約20位社區孩童及報名參與的民眾參與,並以教會福音車擔任後援任務,總共騎行超過160公里,「雖然累,但還是要拼完!」新港教會牧師劉炳熹表示,每一個行程都會看見不一樣的故事,也看見偏鄉正在面對的實況。

行程安排從新港騎至石雨傘,途經成功鎮及過去稱為「成廣澳」的小港、台東著名景點三仙台及比西里岸部落等地,除看見城鎮發展脈絡,也看見基督教在東海岸的歷史沿革。此外,也安排從新港騎至都蘭,看見天主教白冷會對台灣的無私奉獻,欣賞尤傅義修士所設計的禮拜堂。

從新港至美蘭的騎行路途中,除看見早年前往台東墾荒者所居住的聚落,也看見早年新港教會首任牧師林明川因福音需求,在主日早上第一場禮拜後騎上鐵馬前往美蘭舉行下午第二場禮拜,沿途並協助開拓阿美族教會;更看見近年在社會變遷影響下,當地聚落人口外移、醫療不便的實況。

在連續幾天的旅程中,一同騎行的隊員們沒有在外住宿,而是每天一早從教會集結出發,傍晚再返回教會解散。每天的餐食更會安排在地特色店家,包括東河肉包等,最後一天更以相對來說不容易滅絕、讓海洋資源能夠永續利用的「友善海鮮」做結。

劉炳熹認為,舉辦單車小旅行活動可以讓外來的民眾參與,獲得很好回饋。「一般民眾來東部旅遊,很少能夠這樣深度認識在地各種人、事、物,對自己也是很大的突破。」新港教會也特地準備以新港教會造型設計、由新港教會自行開發的3D列印的手機架贈送給團員。

(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