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國家音樂廳演出 旋律中見證馬偕一生

(相片提供/八角塔男聲合唱團)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6年8月13日,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專輯《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拿下該年度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獎,2年後的同一天,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歌曲,門票幾乎是銷售一空、現場座無虛席。這次音樂會也邀請杜明遠老師領軍的淡江大學校友合唱團一同演出,男女混聲合唱有如天籟。

音樂會上半場,透過馬偕生前最喜愛的詩歌,歌曲間的空檔,由擁有歷史博士學位的八角塔團長鄭睦群,描述馬偕不同階段的人生,將《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內容完整重現於國家至高藝術殿堂。專輯樂曲透過劉立薰老師重新編曲,展現在舞台上時,每首歌都帶領聽眾回到過去,從詩歌中見證馬偕的一生。

音樂會下半場由淡江大學校友團先登場,演唱劉聖賢改編呂泉生〈搖嬰仔歌〉等膾炙人口作品;接著是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呈現多首以河流、黃昏等意象結合成的淡水景致組曲;最後兩團聯合,以淡水著名歌謠〈淡水暮色〉作為音樂會美麗收尾。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特別感謝文化部與台北市文化局指導,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部大會史蹟委員會、淡江中學校友會、真理大學人資系與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等單位的贊助與協力,促成這場音樂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