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黃忠鍵台南報導】7月30日至8月3日,台南中會歸仁教會透過5天的雙語科學營會,讓小孩動腦又動手,在快樂的氣氛下輕鬆學習自然界的原理、活化運用科學,並認識上帝在世界上的各種智慧。

雙語科學營是由一群國內外的大學青年攜手,共創孩子的知識營地。許多小孩是第一次來到教會,除了自由奔跑,又能體驗學習語言的樂趣,特別在手作各種科學作品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車子能跑、飛機能飛、電流轉動及水能量的物理動力,孩子們每天都驚呼連連。有一位孩子這樣說:「這些材料都是我們平常看到的物品,為什麼可以這麼奇妙?」天真的話語,吐露出不可思議的科學經驗。

(攝影/黃忠鍵)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表示,科學知識讓孩子們跳脫電子遊戲,暫時遠離低頭世界。當孩子親手做的飛機翱翔天際時,他們的生命不僅接觸了教會環境,也體驗了科學知識的樂趣。他指出,科學營的每個作品,並不容易完成,需要不同年齡層的合作互助,並尋求問題的解答。這群孩子就像小小科學家,每個人都在專注手上的作品,直到完成那一刻,所得到的歡樂已經不是電子遊戲的征服感,而是把想像的東西變成真實的科學作品。這次兒童科學營讓孩子透過實際操作,啟動主動學習的開關,讓孩子動手玩科學,也體驗上帝隱藏的各種智慧。

(攝影/黃忠鍵)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