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陳怡萱採訪報導】第13屆MAKINO福音日本語學院(簡稱MEJI),7月20日至8月10日在京都、滋賀舉辦,6名學員中有2人決志,MEJI負責人林茂宏牧師在琵琶湖為其施洗。林茂宏說,很多人在教會帶著信仰創傷、疲倦,設立MAKINO的初衷便是要藉聖靈動工,讓人得到釋放,被耶穌觸摸到,重新得力。

(相片提供/林茂宏)

MEJI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日本亞細亞福音宣教會於每年暑假合作舉辦3週。日本的教會包括國際平安基督教會、京都福音自由教會、京都聖徒教會、宇治浸信會等,不僅提供學員住宿、服事禮拜,各教會牧師夫婦與同工也擔任志工協助餐食、日語教學等。台日基督徒難得近距離彼此服事、分享生命經驗,為學員打開全然不同的信仰視野。

(相片提供/林茂宏)

學員主動表示想受洗,是在和林茂宏深談後,一位來自七代的基督徒家庭、一位是牧師的孩子。林茂宏轉述,其中一人面談幾次後說他得到釋放,希望能在這裡受洗,做為他跟從主的印證。其中一位學員則談到他在牧會碰到許多問題、身心疲憊,與林茂宏暢談後,表示知道問題在哪裡後,變得較輕鬆。

歷年來,已有多位學員到日本就學、就職,今年一位第4屆學員考上外交官,分派到東京的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林茂宏認為,每位MEJI學員都是對日宣教的「預備軍」,也是創世記所說「祝福的源頭」。

(相片提供/林茂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