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8月16日一早,兩百多名排球好手齊聚南布中會建山教會,參加為期兩日的第13屆老將新秀排球邀請賽。比賽分為壯年組、社男組與社女組,共有22隊參賽,連南布中會數位牧者也組成牧傳會組上場。

(攝影/林婉婷)

今年老將新秀排球賽與往年不同,只開放給教會相關團體,報名需要有教會核章認可。教會執事高美圓提到,以往都會有很多社區、國手等團隊為了優渥獎金報名比賽,反而佔去教會青年名額。故今年「找回初衷」,除了限定參賽者,比賽開始前30分鐘是全體敬拜讚美時間,透過團體活動機會,幫助年輕人建立信仰認同。球賽也邀請建山教會正對面的建山安息日教會合辦並參與,促進不同教派的和睦。

建山教會牧師全約翰開場致詞。(攝影/林婉婷)
開幕敬拜。(攝影/林婉婷)

比賽名為「老將新秀」,特別規劃壯年組比賽,為得是讓熱愛排球的弟兄姊妹也能上場一展身手,特別歡迎父母帶著孩子各自參與適合的組別,讓球賽也能成為家庭活動,高美圓笑著表示,「小孩可以一睹爸爸媽媽的英姿。」

(攝影/林婉婷)

適逢建山教會設教63週年,今年度建山教會安排「清潔社區、關懷家戶、聯誼球賽」此3項重點事工,每月輪流舉辦,而母親節、父親節與聖誕節也會另外舉辦慶祝球賽。為了老將新秀排球賽,建山教會全員動起來,提早整理部落環境歡迎選手,比賽期間婦女團契在廚房準備豐盛美食,犒賞球員們與工作人員。正如建山教會禮拜堂正門上寫著「MASBUL」(布農族語,溪會流處),教會成為聚集人群、分享愛與歡樂的所在。

(攝影/林婉婷)

比賽結果如下:壯年組第一名民生教會、第二名建山安息日會、第三名建山長老教會。社男組第一名青雲教會、第二名勤和教會、第三名民權教會。社女組第一名建山教會、第二名建山安息日會、第三名愛農教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