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平安基金會承辦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於8月15日上午至高雄市桃源區建山里活動中心,開辦輔具定點服務,現場安排評估師、維修師父及社工提供服務。內容包括輔具使用評估、二手媒合、輔具維修、租借及諮詢和宣導活動。

(攝影/林婉婷)

活動期間陰雨不停,中心工作人員撐著傘、帶著資料、維修工具與輔具,執行到府服務。父母在南布中會建山教會聚會的林弟兄,因病毒感染臥病在床多年,家裡輔具除一台親友致贈的電動病床,照顧者新申請移位腰帶,可以搬移林弟兄的身體而不傷到他。維修師父幫忙調整病床,評估師細心指導如何使用移位腰帶。距離與雨水皆不能阻擋「愛與平安」送入有需要的家庭裡。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為彌補偏鄉長期資源不足窘境,本次服務也連結桃源區衛生所偏鄉巡迴醫療服務、建山教會、建山社區發展協會、建山文化健康站一起宣導,期待有需要的民眾都能踴躍參與北區輔具中心定點服務。

目前北區輔具中心原鄉服務範圍除了桃源區之外,還有茂林區及那瑪夏區。中心秉持「哪裡有需要,就會到哪裡」的精神,持續設法將資源傳遞給更多不同地區的需要者。沿海地區與高雄中會茄萣教會合作輔具服務據點;都會地區則設立鳳山服務站,其中鳳山站設有聽力檢查室,免費提供聽語障篩檢服務;旗山地區等其他範圍則由中心與高雄中會旗山教會合作的旗山服務站支援。

(攝影/林婉婷)

北區輔具中心服務項目現有輔具評估、輔具租借、輔具檢測與維修、輔具回收與二手媒合、輔具展示試用、輔具宣導、教育訓練及檢覆追蹤輔導,北區輔具中心網頁有詳細各類輔具介紹與相關業務流程,亦可致電:07-6226730轉113洪小姐。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