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基金會鐵馬行 淨灘行動落實環境教育

(相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為環境教育舉辦公益環島鐵馬行,8月13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東大門進行開騎典禮,失親兒嘉義服務處35位成員組成的環台車隊也北上參加開騎典禮,車隊中的孩子們既緊張又興奮。

開騎典禮上,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致詞提到,這次是失親兒基金會首次挑戰單車環島,環島車隊團隊由嘉義服務處35位成員組成,歷經3年鐵馬行活動的培力及鍛鍊,其中青少年也從原本單純參與,成為協助規劃的角色,並在這次環台車隊中成為組長、隊長,讓人具體感受到孩子的成長和蛻變。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代表北市府為開騎典禮上的失親孩子們加油打氣,也在環台單車隊的旗幟上簽名,為即將出發的孩子們送上祝福和鼓勵。環台車隊將以13天的時間完成環台壯舉。

(相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嘉義服務處環台車隊國中3年級的失親兒小潔(匿名)分享指出,從國小2年級接觸基金會至今,過去她害羞內向、不敢面對人群,參加活動總是躲在人群最後面,但由於社工老師持續給予鼓勵,漸漸她有了進入人群的勇氣,去年也參加鐵馬行活動,雖然一開始有些緊張,但後來發現其實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典禮結束,嘉義服務處車隊從台北市政府東大門出發,繼續環台行程,而台北服務處車隊則前往富貴角附近的老梅綠石槽海灘淨灘。除台北服務處車隊,失親兒基金會在全國14個服務處的單車隊,也都各自在當地縣市政府前廣場出發,騎著鐵馬,前往目的地海濱淨灘。

(相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