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聚珍講堂信仰解惑 不再背負稻草

(攝影/陳惠淑)

【義工記者方雅惠台南報導】得救靠耶穌,進天國靠自己?耶穌的軛到底是什麼軛?台灣教會公報社聚珍講堂8月18日舉辦「把你的稻草帶過來」信仰問答講座,邀請《台灣教會公報》專欄作者Virginia Yip(葉從容)說分明,除現場解答事先徵求的10個問題,並有參加者現場追問,讓講師再把「稻草」帶回去。

Virginia Yip來自香港,曾於港、英、法、美深造語言學、法律及神學,目前從事護教及神學寫作、翻譯和教導等事工。2017年《教會公報》特別企畫「壓垮基督徒的十根稻草」,邀她針對基督徒常遇到的問題或錯誤教導作答,獲得熱烈迴響。她今年訪台期間,特別安排講座,讓讀者有機會面對面聆聽她解析問題。

一開始,Virginia Yip特地選出兩個涉及馬太福音11章誤解的問題,單刀直入揭示華人信徒普遍存在的信仰誤區,根源都出於錯誤了解福音。如「天國是要努力進去的」,其實是源於和合本對12節的錯誤翻譯;又如信耶穌要負很多軛,不明白「耶穌的軛」怎可能是輕省的?她指出,基督作為救主,不僅在十字架上承擔罪人該受的刑罰,也盡了諸般的義,遵行上帝一切的律法。耶穌把祂的義披在罪人身上,使罪人被上帝接納,不是靠自己努力、信心多大、認罪悔改多深刻,「許多信徒以為耶穌只擔當罪的刑罰,但要靠自己努力才能進天國,所以越作基督徒越累,無形中作了法利賽人。」

Virginia Yip表示,她看到太多華人信徒被各種貌似屬靈的行為要求壓得透不過氣,又常被禁止發問,「信徒如今需要的是有人可以為他們解惑,回答他們的問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