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普世人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德國柏林宣道會互派青年志工

(攝影/林佳靜)

【義工記者林佳靜台北報導】「我會想念台灣的一切——台灣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從不後悔選擇台灣。」來自德國柏林宣道會(Berliner Missionswerk, BM)的兩位青年志工Lou Charlotte與Judith Zissoldt,8月底即將完成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為期一年的志願服務。8月20日早上,Lou與Judith特地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道別,感謝這一年來有機會參與由PCT所提供的各項服事、服務不同的人群。9月初,PCT也將差派首位青年謝昀芳到柏林宣道會服事。

近4年來,柏林宣道會已先後差派5位青年志工到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務。除了在中心關心台灣本地與外籍漁工、船員及家屬,Lou和Judith也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 ILT)、Mission 21亞洲團契第6屆亞洲大會以及多個普世會議、地方教會營會等,認識許多台灣朋友與國際友人,建立深厚的友誼。

今年9月1日,PCT將派任首位青年志工謝昀芳到柏林宣道會服事。謝昀芳是高雄中會苓雅教會青年,今年7月剛從台南大學畢業,也是台南大學長青團契、台南大專學生中心SCM成員。2017年曾擔任ILT快報組組長、2017亞洲教會協會(CCA)60週年宣教大會青年代表以及日本東北地震災後重建青年志工,普世交流經驗豐富。她將在柏林宣道會實習10個月,有請各界為PCT青年旅途平安、台德青年交流成果豐碩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