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和平漫步 歡慶70週年

WCC成立70週年紀念禮拜 青年朝聖團探索展望新世代普世合一運動

WCC8月23日於阿姆斯特單記念成立70週年(相片來源/WCC)

【曾菀妤編譯】8月23日,數百名年輕人和宗教領袖共同攜手漫步「和平之路」,並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新教堂(Nieuwe Kerk)舉行紀念禮拜,歡慶普世教協(WCC)成立70週年。

此次大會主題為「一起行走、祈禱、攜手合作」,作為7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來自荷蘭和全球20多名青年組成團隊,自21日「一同行走」展開公義和平朝聖之旅。整整3日,這群青年透過散步、祈禱、吟唱詩歌、跳舞和閱讀書目,尋找青年在今天基督教合一運動中所扮演的時代意義;該活動除了具回應上個世紀戮力促成普世合一遠景的基督徒青年領袖的意義外,也期盼藉以補充彌合鴻溝、傳承展望新世代的普世合一運動。青年並於23日抵達70年前WCC成立之處──新教堂,與宗教領袖同行「和平之路」,為成立70週年典儀揭開序幕。

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以「基督的愛驅使我們」為題證道,他回顧了1948年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第一次WCC大會實況,當時教會代表持守富有盼望的信仰觀,用以抵抗教會分立現實,由於了解和解的緊迫性,儘管艱難仍共同努力。他強調,這群普世前輩知道自己是受召來成為上帝應許標誌、是和平使者,積極付出,並在愛中團結合一,藉以克服分裂的力量。

WCC中央委員會主席阿布蓊(Agnes Abuom)表示來自歐洲和北美洲的教會所種植的芥菜種,如今已成長為一棵大樹,為各大洲際的基督教社群提供了遮蔽,70年來,WCC觸及了許多人的生命並為無聲者發出了聲音,儘管如今世界局勢混亂不明,但她仍對於WCC團結人民、邁向和平能力保有信心與盼望。

阿布蓊表示,時至今日,WCC仍具有三大重要功能,第一,成為不同宗派間彼此相遇、對話和聯合行動的地方。第二,WCC致力為不同教派、教會創造方式,以處理個別成員難以處理的問題(基督教內部對話),並召集和促進關於正義與和平的宗教間對話和行動。第三,WCC支持並提升社會邊緣群的發聲。她期待起眾人以行動回應呼召,共同面對時代議題。(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