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10週年暨高醫基督教禮拜堂15週年

(相片提供/高醫宗教室基督教禮拜堂)

【林婉婷整理報導】高雄市基督教醫務人員傳道會於819日下午於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辦傳道會成立10週年暨高醫基督教禮拜堂成立15週年慶感恩禮拜,附近教會如路加傳道會、三民聖教會、三民信義會等同工夥伴皆到場共襄盛舉。

(相片提供/高醫宗教室基督教禮拜堂)

盛會信息由修讀聖光神學院諮商研究所碩士的李文成醫師主講。他以路加福音5111節記載,耶穌告訴彼得「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於是彼得「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的故事為勉勵。除醫務人員傳道會詩班在高雄聖經禮拜堂牧師陳美珍指揮帶領下獻詩2首,南布中會大光教會、基督徒七賢路禮拜堂也上台獻詩傳達祝福;致詞鼓勵邀請高雄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蔡文華與高醫中和醫院社會服務室主任劉姵均為代表。禮拜也安排傳道會理事長、高雄聖經禮拜堂主任牧師林立民頒獎感謝多年來參與服事的教會與個人,後有見證分享、傳道會回顧和展望時間。

(相片提供/高醫宗教室基督教禮拜堂)

高醫中和醫院為實踐全人醫療服務並滿足病患及其家屬的靈性需求,20037月在自由大樓15樓規劃出佛教、天主教與基督教3種不同宗教的服務空間,並委託社區裡相關宗教團體管理,為病患與其家人提供服務。高醫基督教禮拜堂所屬業務有探訪患者、禱告安慰、信仰書籍借閱與貧困教友喪葬協助等。除週末固定舉行主日禮拜、另定期佈道或病房獻詩祝福外,也會辦理平安七月音樂會與聖誕報佳音等活動,帶領未信者認識上帝、也幫助院中基督徒持續受造就。

目前院內網站提供「宗教關懷需求申請單」供臨床工作人員下載,協助各護理站善用宗教關懷資源,期望藉宗教關懷與醫療專業相配合,病患與其親友都能接受身心靈全方位照顧。

(相片提供/高醫宗教室基督教禮拜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