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多元價值 SCM走訪台南

(攝影/左涵淨)

【實習記者左涵淨台南報導】台南大專中心8月22至26日舉辦「台南香港SCM交流」,由台南、新竹、香港青年基督徒共同與會交流彼此的基督徒學生運動(SCM)發展。

此次營隊結合工作坊探討多元的社會議題,重新思考SCM背後的價值、討論實際作為,延續SCM的精神,並且帶領香港和新竹的青年走訪台南、參觀台南神學院及台灣教會公報社了解台南文化及台灣宣教歷史。

籌備小組表示,SCM的精神不是僵化的規範,交流能以他人的眼界調整自己的視野,雖然面對的議題不同,但共通的價值能夠幫助思考自己的處境,今年是台灣與香港SCM首次交流,期許未來5年能與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國的華人學生基督徒開啟交流、反思信仰,成為共同行動的夥伴。

香港青年Benny和Murcus引導學員討論出基督徒從事社會運動的意義,並分享香港SCM的行動,和近年來香港深受中國因素逼迫的困境。

台南大專工作者吳明漢帶領學員體驗神研班研經,透過提問與討論學習思辯。他表示對話是追求上帝的話,過程中或許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但從了解自己的有限,對事情的理解會更精確。

李明翰分享生態神學與實踐。他以台南大專2016年的的生態聖誕為例,表示群體的環保行動,不但能激勵彼此,也使旁人看到習以為常的不正常,反思自己與土地的關係,現場台南大專工作者陳振商也教學環保手作工藝品。

傳道師陳佳佳致力聾人宣教事工,她與學員分享台灣有12萬聽障人口,但維持聾人的權益和無障礙設施卻非常少,香港目前也只有一間聾人學校,聾人人權不單純是醫病問題而整體問題,基督徒應與弱勢者站在同樣的高度盡力的來對話相同的價值,從了解聾人文化到聾人宣教的實踐。

(攝影/左涵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