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盟 鄒族中布締結夥伴

緣起高舉十架、登頂玉山 目標區會自立、打開宣教境界

(攝影/李昱宏)

【實習記者李昱宏嘉義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主委烏杜夫・勒巴克牧師見證下,鄒族群區會8月27日假逐鹿教會與中布中會簽署締結夥伴教會。

鄒族區會議長舞曼斯・塔那彼瑪牧師表示,鄒族區會與中布中會結為夥伴的異象,始於總會2008年高舉十架、入聯護台行腳。彼時兩會也舉辦高舉十架、登頂玉山活動,領受到布農族與鄒族同為居住玉山山麓的子民,必須朝向合一宣教努力。

2009年八八水災後,鄒族區會因受災嚴重向中布中會尋求支援,雙方第一次合作。夥伴關係在2013年7月正式締結,每5年重新議約,雙方約定,中布中會所屬教會在中會輔導下,除協助鄒族區會10間教會的經費、牧養、關懷、教育訓練及觀摩,亦支援區會傳道同工不足的區域及傳道同工生活所需不足,並互派神學生培育下一代傳道人,更承諾在教育訓練、青年、松年、婦女及兒童等事工,全力支援鄒族區會。

此次簽約,雙方進一步成為整體宣教區,彼此互派傳道師,落實夥伴教會之間關懷、訓練、教育及觀摩等事工。合作觸角也進一步擴及長執訓練與牧傳事工的互相支援及參與。舞曼斯・塔那彼瑪表示,期待鄒族區會在中布中會不遺餘力支持下,能更成長茁壯,未來能升格成為一個健全完善的中會。

中布中會議長曼蔻蔻・烏莎斯牧師表示,中會不是單方面支援,在互助過程中,也看到自己的問題及許多可以進一步調整及進步的面向,同樣受益良多。期待未來雙方有更深入且全面的合作,朝合一宣教異象前進。

舞曼斯・塔那彼瑪則說明,雙方規劃了短、中、長程目標,短期是區會自立;中期是雙方會友得到造就與裝備;長程則是打開教會宣教與服事的眼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