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公投連署 各案完成送件

(相片提供/幸福盟)

【邱國榮採訪報導】全國各地教會動員「愛家公投」連署,完成第2階段,8月28日送件中央選舉委員會,推動愛家公投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強調,「這不是保守對抗潮流的戰爭,而是一場基本價值的抉擇。」

幸福盟的公投提案有3個:「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及「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幸福盟代表曾獻瑩表示,從5月成案以來,各地已收到超過200萬份連署書,但為趕在8月底前造冊送出,部分來不及整理的連署書,只好忍痛割捨。中選會於8月29日完成愛家公投第一、二案的驗收,分別有66萬5042份及66萬8723份連署書,不良率分別為1.9%及0.2%,第三案則未於當天公布。

另有2個和上述立場相左的公投連署,主文分別是「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及「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婚姻平權案收到55萬份連署書、性平教育公投案收到45萬份,均已送交中選會。(相片提供/幸福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