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三多教會將92日定為「加百列關懷協會主日」,協會為教會2010年時成立,旨在成為教會與社會的橋樑,透過辦理多元活動宣揚福音,以達三多教會精神「分享多、感恩多、領人信主多」。2日主日禮拜由協會成員擔任服事、主禮與事工報告。

(攝影/林婉婷)

讚美環節中,協會成員以手鐘、烏克麗麗和杯子合奏流行樂曲〈稻香〉,銀髮族長輩們認真投入、詮釋輕快活潑的樂曲,正如歌曲意境:回到兒時的單純美好。這支協會長輩組成、年齡加總超過千歲的樂團,在今年苓雅區舉辦的「資深歐爸歐膩創意時尚Show競賽」演出也獲得佳作肯定。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主禮由長老張碧香分享,她以「我們都是拿細耳人」為題,從「誰能服事上帝?」延伸探討,最後結論「人人都應服事上帝」。在舊約中,只有利未人中亞倫子孫方可擔任祭司事奉上帝,就連近代以色列想重建聖殿,也遵守著血統要求。而一般以色列人若想為神所用,必需成為拿細耳人,需要歸主離俗,遵守飲食、外貌等多樣規定,參孫、撒母耳即是其中之一。

(攝影/林婉婷)

而拿細耳人的存在,預示了新約「信徒皆祭司」的時代。張碧香鼓勵弟兄姊妹學習拿細耳人「分別為聖」的精神,不論是參與加百列關懷協會的多樣事工,或是在主日禮拜不同環節事奉,都能好好預備、好好服事、好好感謝。

加百列關懷協會最初成立,是為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辦理社區關懷據點,也多次獲得評鑑優等。直到2015年教會面臨建堂事務,而停止關懷據點事工。去年12月重啟協會,雖沒有與政府單位合作,但更能隨教會資源與社區需要而調整方向,例如進入福東國小開始生命教育課程,由牧師親自帶領,每學期13次課程、教會提供教材,學校方面很歡迎教會,而今年國小增班,生命教育師資需求增加,歡迎有意願的弟兄姊妹加入,今年特別訂下目標,希望年底能邀請學生到教會共度聖誕。

(攝影/林婉婷)

高齡事工從關懷據點轉變成星期四上午樂活課程,邀請專業講師授課,教導如何長輩們健康、創意生活,未來計畫有共餐服務;另外協會與安德烈食物銀行等單位合作,配合定期家訪關心社區有需要的家庭。

(攝影/林婉婷)

今年5月開放的社區圖書館,除了借閱書籍與開放桌遊空間外,定期舉辦英語繪本、英語科學、手作、烘焙等課程,吸引小朋友與家長走入教會,享受親子時光。近期活動為98日下午蛋黃酥製作工坊與15日上午新樓醫院癌症防治健康講座,如想獲得即時資訊,可臉書搜尋「三多基督長老教會」或「高雄市加百列社區關懷協會」粉絲專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