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世論壇】台灣普世論壇通訊

徐望志(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

台灣普世論壇(TEF)第二次執行小組(Steering Group)會議已於7月在台北舉行完畢,並在會議中籌劃11月27日至12月1日將在台灣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的第一次TEF會議。會議前後預計安排媒體曝光消息,11月27日將舉辦TEF「青年論壇」。屆時將邀請函發送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的夥伴教會、普世機構、參與過2017年PCT「今日台灣教會的宣教任務」國際論壇的與會人士,以及其他普世朋友。

本次執行小組會議也歡迎新成員參與,包含韓國教協(NCCK)總幹事Lee Hong-Jung牧師及菲律賓聯合基督教會(UCCP)新當選的總幹事Melzar D. Labuntog。UCCP前總幹事Rex Reyes主教也已同意加入TEF執行小組,但這次在其菲律賓聖公會的職務有突發任務,而無法參加。

本次TEF會議主題為「亞太契機:與PCT一同響應先知呼召,為台灣及亞太地區人民尋求正義與和平」(Asia Pacific Kairos: A prophetic call to journey together with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aiwan (PCT)in pursuit of justice and peace for the people of Taiwan and the Asia-Pacific)。

執行小組並確認11月會議重點應包括:

1.藉由聖經及神學反思普世運動的角色,並一同探討PCT的生活見證;2.深化地緣政治分析與探討東亞及太平洋地區正義和平的緊迫挑戰;3.TEF論壇中青年、女性及PCT夥伴教會的角色;4.藉由東亞觀點深化帝國主義分析;5.回報「白色恐怖」及「原住民」之轉型正義,以及台灣國際地位的最新情況。

執行小組任命規劃小組(Planning Group)持續籌備11月的活動。該規劃小組包括TEF共同召集人: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柯林‧柯旺(Collin Cowan)、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佛谷森(Chris Ferguson)及PCT的徐望志、連振翔及李宇平。

目前正在發送邀請函,為確保您能參與,若有意願參加卻還未收到邀請,請Email徐望志:chivongtze@gmail.com。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