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獲佳績 長老教會青年賽場上榮神益人

(相片提供/魚池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第18屆亞洲運動會於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巨港舉行,台灣國家代表隊共獲得17面金牌、19面銀牌與31面銅牌,金牌數創下1998年泰國曼谷亞運後新高,台灣隊整體得牌數在45個國家中名列第7。其中,中布中會青雲教會青年谷筱霜,獲得空手道50公斤級的金牌;台中中會魚池教會青年余凱文,獲得男女混雙軟式網球的金牌。

(相片提供/青雲教會)

谷筱霜得獎回國後,9月2日在青雲教會主日禮拜時,以奉獻愛宴來感謝教會牧長兄姊的鼓勵與照顧,也與大家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

(相片提供/青雲教會)

青雲教會牧師全偉勤表示,谷筱霜出身單親家庭,父親谷安明辛苦工作撫養4名子女長大,排名老二的谷筱霜,一開始是練跆拳道,後來才改練空手道,本身體型較為嬌小,轉換過程非常艱辛,加上家境不是很富裕,還好在啟蒙教練黃泰吉幫忙募款與支持下,先是在日本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拿下銀牌,如今又在亞運拿下金牌,被族人譽為「布農之光」。

(相片提供/青雲教會)

魚池教會青年余凱文是第一次參加亞運,他與鄭竹玲對戰南韓隊,拿下男女混雙軟式網球的金牌後,「我要感謝上帝!祂賜給我信心和力量。」余凱文受訪時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他父親余聰敏受訪時,開口也是:「第一就是感謝上帝!賜給他很多恩典與氣力。」他也特別謝謝從新城國小一路以來幫助余凱文的啟蒙教練們。

魚池教會牧師林志郎表示,3年多前,他親自為余凱文舉行堅信禮,為了準備參加亞運,余凱文平常在外積極接受培訓,可是只要有回家,就一定會跟著父母到魚池教會參加聚會;這次余凱文能為國爭取榮譽成為「魚池之光」,林志郎與牧師娘也跟著魚池鄉民一起到機場接機見證這份榮耀。

另外,在這次亞運榮獲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銅牌的楊勇緯,則是出身屏東南世部落的排灣族青年,他先是在8強賽落敗,卻敗部復活連勝兩場勇奪銅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