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和約67週年紀念晚會 凱道升台灣旗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國辦公室與台灣玉山創見會舉行《舊金山和約》67週年紀念晚會,9月8日晚9點8分準時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升起台灣旗,七星中會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受邀於升旗前祈禱。

1951年9月8日,日本與48個國家代表在舊金山簽署《舊金山和約》,合約載明日本放棄台灣領土主權,但未言明台灣主權歸屬。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表示,根據《舊金山和約》精神,台灣主權即時歸屬台灣人民所有,台灣最終前途須經由台灣人民自決同意。

針對日前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在公車上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王獻極指出,統派的新黨及統促黨力挺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因此不得不懷疑柯自稱是「墨綠」的說法,而且柯主張兩岸一家親,迴避總統蔡英文所提台灣價值及前總統李登輝所提特殊國與國關係,他認為柯不適合連任首都市長。

黃春生帶領與會者祈禱,相信上帝是引領各世代「出頭天」的上帝,聽見受壓迫者的哭喊。過去不義政權在台灣屠殺,土地上流了許多人血,「但我們深信,流血的聲音已經上達天,也感謝上帝呼召許多台灣人進行建國運動。」

黃春生說,二戰後的國際間有不少地區獨立建國,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這符合上帝的心意。深信建國運動是從少數人開始,如同上帝差遣的先知,有上帝引導與看顧,所以並不驚慌,「因此我們所走建國這條路也漸漸撥雲見日。」台灣旗在的〈台灣翠青〉、〈海洋的國家〉等歌曲音樂聲中冉冉升起。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