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 認識主內好夥伴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主辦、已是第4屆的「南神、台神、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9月6~8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今年三神道碩新生共有55位,在3天的退修會中,除讓三神道碩新生彼此認識,並詳加介紹長老教會體制、教會法規及未來受派制度,也邀請在英國從事關懷學生事工的鍾淑惠以及客家宣教中會關東橋教會陳建上兩位牧師,前來分享國外宣教及開拓教會的經驗。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為讓三神道碩新生在屬靈生活上有所堅固,這次3天2夜的退修會,早禱時間特別安排泰澤及愛修會的靈修方式,也邀請竹聖院長阮介民進行「神學人的靈性養成」專講,期望道碩新生進神學院接受神學教育的同時,也能在靈性培育上自我操練。

(相片提供/陳以安)

當初總會傳道籌辦三神道碩新生退修會的目的之一,就是讓彼此能在入學前互相認識,往後無論在校接受神學教育時,在學業上可以相互切磋,成為共同學習的夥伴,未來進入牧會禾場後,也能因平常有所連繫互動,成為互相扶持的屬靈同伴。

新竹中會平鎮教會青年、今年考進台神的道碩新生陳以安表示,參加這次退修會最大的受惠,就是對長老教會體制及未來受派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也能在入學神學院接受裝備前,更清楚自己前面的方向;她對陳建上分享開拓教會時強調,要學習等候神的時候到來,以及以神的話建造教會很受感動;對鍾淑惠分享如何在關懷學生事工與家庭兩者間調整、兼顧,深感海外宣教確實很不容易,無論國外還是國內的牧養經驗,都是她可以學習的模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