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綜合報導】東部中會台東教會社區宣教中心自去年9月起開辦「畫免驚油畫班」,邀請社區民眾體驗油畫創作樂趣,並於今年9月2日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合作舉辦作品展,在院內1樓鯉魚山藝廊、5樓癌症病房、3樓健檢中心等處都掛了山水花草、動物與人文、聖經故事等不同系列畫作,多元豐富,展出到今年底。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畫免驚」之名旨在鼓勵油畫班學員,因為他們多為首次接觸繪畫藝術的素人,平均年齡60歲以上,最高齡有90歲,其中更有曾是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癌友創作,並在2日開幕上分享創作故事:作品《向日葵》的創作靈感是為感謝病時馬偕對她的照護,而作品現在掛到台東馬偕5樓癌症病房,該病房也取名「向日葵」,上帝奇妙安排讓一幅畫作跨越時間空間安慰人心。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教會幹事陳芳如表示,油畫班起於單純的想法,就是「美好的事物,學習的心」,盼望人願意進到教會,而教會也成為社區的朋友,「蒙神的恩典,開啟許多夢想在我們的心裡,讓教會因著社區的朋友而多了更美麗的色彩。」也期待未來可以將油畫作品製作成金句明信片、金句文吸水杯墊或週邊產品,將上帝的「話」和「畫」結合,可以分享給更多人。

陳芳如提到,畫免驚油畫班有全心服事的老師,有友愛的同學,沒有比較,只有彼此的鼓勵。同學投入藝術創作,也成為代禱關心的伙伴;邀請更多朋友、特別是身心軟弱的朋友與需要關懷的朋友前來,「相信這個愛的團契能成為彼此的支持。」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