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工團持續招募志工 修繕事工獲原民台報導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招募專業木工組成的「日本木工團」,從8月27日至前往日本岡山至9月16日為止,已完成至少6戶受災戶家屋修繕,義工已輪替四梯次,第五梯次義工9月21日將抵達日本,仍持續招募志工。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委員會)

「日本木工團」首批成員為8月27日赴日的Isaw Hetay(徐正義)、Mic Yumin(王福盛),陸續為9月2日的Hayung(哈用)、Iban、林銘瑜,7日的鄭以勒,14日的楊啟榮,21日第五批的冬鴻俊、汪恕萱、莊達人,都是向總會教社直接報名,再經由總會教社再三篩選、檢核後,確認具有木工專業的義工。
在總會教社查證過程中,發現竟有「義工蟑螂」藉義工名義誆騙相關經費與資源,已知有多間教會牧者受騙並捐款。總會教社特別嚴正聲明,從未授意個人對外募款,請願意支持的弟兄姊妹直接奉獻總會專戶。

由於「日本木工團」多是泰雅爾族、阿美族、布農族族人,原住民族電視台也出新聞報導,呈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合作的事工,相關新聞報導可至原民台新聞網閱讀。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委員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