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友中心大橋兒少據點成發 8年來陪伴上百孩童成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1年起,台北中會大橋教會與基督教勵友中心合作,開放教會宣教中心場地作為「大橋兒少據點」,讓附近社區及夜市攤販的孩童,週間放學後有一個地方可以免費接受課業輔導及吃晚餐。許多當年受幫助的孩童現已考上大學,又回來據點擔任學弟妹的輔導,大橋教會牧師葉榮生由衷表示:「我真的看見這些孩子的生命徹底轉變,這真的要感謝勵友中心專業社工的默默投入。」

(攝影/林宜瑩)

葉榮生說,他2011年到大橋教會牧會,就發現教會附近屬老舊社區,在重慶北路、民權西路也有夜市攤販,很多國小孩子放學後在街上嬉戲遊玩,可能是隔代教養或父母忙於生意疏於照顧。大橋教會會友年紀較大,擔心無法長期投入在陪伴孩童事工上,正好看見基督教勵友中心在兒少關懷事工上發展成熟,因此決定開放教會宣教中心空間,讓勵友中心設立大橋兒少據點。這一路上看到數百位孩童因此受惠,葉榮生非常感謝上帝的恩典。而大橋兒少據點也免費供餐,整個據點就像孩子們的第二個家,大家齊聚學習手工藝和勞作課程,連當地里長都很肯定大橋教會與勵友中心的這項事工。

(攝影/林宜瑩)

勵友中心大橋兒少據點督導紀宏程提到,目前除了大橋教會,七星中會新興教會及士林區社子公園活動中心都設有勵友中心兒少據點,主要目的是在社區提供安全處所,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可以在課業與才能上得到資源協助、發揮機會、建立自信心,並與社工建立信任關係,陪伴他們正向健康的成長與學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