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屆第三次總委會為阻劉伯恩違法開會 提臨時議案嚴懲

【本報訊】因得知劉伯恩9月14日私自寄發馬偕醫療財團法人第17屆臨時董事會開會通知,總會常置委員會第63屆第3次會議9月18日提臨時議案決議:

1.請總會及東部、七星、台北、新竹四中會18日連絡所屬中會董事,不得參加劉伯恩9月19日所召開之臨時董事會,以免觸法。

2.若劉伯恩執意違法召開馬偕醫療財團法人第17屆臨時董事會,以及其他董事會議,依據行政法第122條及解釋文133條辦理戒規。(1)請劉伯恩所屬七星中會及榮星教會小會辦理停止劉伯恩會員權,並將結果回報總會。(2)劉伯恩不再銓衡總會公職5年。

3.馬偕醫療財團法人第17屆董事,若前往參加劉伯恩違法召開馬偕醫療財團法人第17屆臨時董事會議者,依據行政法第122條辦理戒規,不再銓衡總會公職5年。

針對馬偕醫院與財團法人蘭陽仁愛醫院、圓山馬偕醫院醫療合作相關事宜,總委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調查小組召集人簡安祥也詳實報告該小組的調查內容;總委會並通過「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銓衡任命案」,接納星中瑞芳教會邱銘煌醫師、星中松山教會廖穗芬為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

「這問題嚴不嚴重?我們能不趕緊處理嗎?」總會議長薛伯讚表示,處裡馬偕事情過程真讓人感慨,這些設立公司、私授其他醫院更改(馬偕)名稱是違法的,怎麼會沒人去勸告、指正?卻反過來質疑總會幹部:怎麼一天到晚在處理馬偕的事情?薛伯讚說,確有必要讓全體總委了解事實的狀態,並在總委會中作成適當處理的決議。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則以台語勸勉表示:「真感謝上帝的恩典,將馬偕醫院交乎咱來管理,咱要學習耶穌基督的款式,今祂在天裡,在地面上咱要學習什麼款的人?有宣教師的精神也留落他們的模樣通學習,在各世代上帝的確有差人在地面上來成就祂的使命。

要做馬偕醫院的任何職務,包括董事的人選,攏對要符合上帝的教示,若是過去有壞記錄的品德與行為,他就是不好的管家,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盡忠的奴僕。咱若選擇這款的人,咱就與他同樣對不起上帝以及出賣自己的良知。

使命與責任不是任何人能夠代替的,盼望恁去問當事者他是做什麼代誌,為何一再想要做,卻不能被選做董事,有什麼人敢擔這個責任嗎?咱只有交託乎上帝,免得乎馬偕醫院陷落多多問題與腐敗的危機。」

另外,總委會也通過「10月20日『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參與案」,以及「由中會/族群區會鼓勵各教會踴躍參與各項公投」;總委會當中,有七星中會派蔡維倫牧師、蘇茂仁長老前來,辦理傳道師李信仁為總會事務所機構牧師的監選,最後李信仁以高票獲得通過,總會事務所與星中會研議另擇他日舉辦封牧感恩禮拜。

因傳福會分析原住民牧者平均壽命已略長於平地牧者,總委會也通過「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條例施行細則第15條第五款修改案」,取消原條文(原住民六十歲),無論原住民還是平地牧者,都須年滿65歲的次月才使得領取安養金;在這次總委會中也通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9年總會負擔金」及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委員改派、長榮高級中學董事會監察人等銓衡任命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