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與汙名化

布合

主後1951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成立以後,北部大會與南部大會已經解散了。然而,北部大會卻不依照協議繼續運作。過去以來,許多次總會議會廢北部大會的聲音依然不絕於耳,這正如同長榮大學董事會不下台的情況一樣。

依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憲法第5條及第8條,本教會現今的體制及組織實質上並無南部大會!而北部大會保留以管理所屬財產及機構的宗旨,實際上也是不符合原來的實況而陷入汙名化的窘境。

這幾年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內部興起恢復南部大會的聲音與行動,完全不符合宣教師共識的精神,令人遺憾。總會也為此召開多次的討論與溝通,終究也沒有任何中會在總會提案恢復南部大會。然而,現在為何出現南部大會被冒用舉辦活動的事情卻一直在發生,並且刊登在《台灣教會公報》,這如何讓人信服推動事工呢?

一開始是整合成為一個總會,根本就沒有北部大會與南部大會,而是北部大會硬拗。南部教會也不要因為北部大會的不符合而心懷不平,應該勉勵其回轉歸向正確,並且與總會一起努力來廢除北部大會。而不是指責總會,並且又走回頭路恢復南部大會,這種行為與北部大會一樣,沒有遵行宣教師的共識與用心,而且是利用黃彰輝牧師來完成這個任務。如今一個淪為冒用,一個淪為汙名化,這要如何推動宣教事工呢?

《台灣教會公報》秉著耶穌基督傳福音救人的精神,必須教導真理傳達公義的信息。對於北部大會與南部大會的新聞處理要真實呈現,以盡媒體僕人的職責與角色。若來函要刊登消息,《台灣教會公報》要負起告知來函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憲法第5條及第8條,本教會現今的體制及組織實質上並無南部大會,請來函者訂正,以免誤導教會與信徒造成困擾。請不要帶頭誤導教會歷史的真實性,因為大家都很清楚這段歷史。有如國王新衣的故事,穿幫了還自以為是。上帝在這件事把誠實與不誠實,盡忠與不盡忠都一一顯明出來了。 (作者為長老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