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整理報導】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善化日間照顧中心,920日進行揭牌儀式。之前台南善化沒有日照中心,長輩須跨區接受服務,如今則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由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補助、台南市政府照顧管理中心指導、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的善化日照,是台南市第39個日照中心,除了提供失能或失智長輩一個新的選擇,也使得台南市的長照2.0資源能被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

台南市政府副祕書長李賢衛表示,長輩在日照中心能得到朋友的陪伴、生活充實,心情好了,人就不容易生病。善化日照是台南善化第一個日照中心,也是第21個使用部門場所辦理日照中心的成功案例。為提供優質老人福利,市府也會持續活用閒置空間提供長照服務。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2014年陸續在東部開辦5個日照中心的一粒麥子基金會,20159月起把經驗帶到台南市,並在仁德區成立台南服務中心,開始投入居家服務,目前服務8個區約360位失能長輩或身心障礙者,並於2016年著手籌設善化日照中心。

善化日照中心位於茄拔國小對面、老人文康活動中心3樓,室內空間105坪,設有簡易廚房及用餐空間、客廳、午休場地、活動空間、無障礙浴廁、復健運動區,還融入農村懷舊元素,營造恬靜氛圍、懷舊療癒區,擺放古早味櫥櫃及家具,提供泡茶、聊天、放鬆的所在。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